close

本文引用自VieVision - 【活動-我的初戀情人】我想對你說:「?」

  那年女孩才十四歲,每天下課一定上網和朋友一起練功,因為活潑的言談,在門派中認識了許多朋友,那時的網友不像現在那麼複雜,大家只是純聊天罷了。對於當時在學校不受歡迎的女孩而言,上網和大家聊天是一天當中最快樂的時間。

  有個男孩每天一定上線陪女孩聊天,自然而然女孩與男孩在線上互稱公與婆,女孩每天趕著回家只盼著男孩上線,這樣聊天的時間可以多一些。才知道,男孩住在台灣的另一頭,而且他大女孩八歲,男孩說,他要上台北和女孩見個面。女孩猶疑著,還是答應了,不過帶了個朋友同行。

  這是女孩第一次見網友,也是女孩第一次去華納威秀,對那時候的女孩來說,汐止就是女孩的世界,台北令人眼花撩亂,東西也貴得嚇人。男孩很高,超 過女孩快一顆頭,女孩好緊張,不敢直視男孩,只知道男孩很迷人。在漆黑的電影院裡,女孩緊張的只聽見自己的呼吸,不時轉頭偷看男孩的側臉。後來,女孩和男 孩在一起了。

  女孩和男孩沒有吵過架,因為,半年才見一次面。男孩和女孩的故事,只寫了短短的八張月曆,因為女孩發現,她深愛的男孩不只愛她。

  那年,女孩要考的基本學力測驗因為SARS延期了一個多月,等待畢業的日子,老師不是放影片就是聊人生大道理,無聊的日子一天一天的過,某天電 腦課,女孩實在閒得發慌,於是試著開啟男孩的電子郵件,沒想到,密碼出乎意料的簡單,就是男孩的生日。沒想到,看到的卻是另一個女孩給他的情書,以及他們 一起出遊的照片,女孩看著電腦螢幕發楞,不知道該做何反應。一下課馬上跑到公共電話前撥了男孩的電話:

「喂?」男孩一如往常的回應。

「你有沒有騙我?」

「什麼?」

「我說,你有沒有騙我?」

「無緣無故妳問這做什麼?」

「你不用管,我只想要你回答我,你有沒有騙我?」

「沒有。」男孩斬釘截鐵的說。

「真的嗎?那在你信箱裡的是什麼?」女孩快忍不住眼眶中的淚水。

「什麼?妳怎麼會有我的信箱密碼?」

「我亂猜的。」

「你看到了什麼?」男孩有點慌亂。

「沒什麼,我看到一封老婆寫給老公的信,可是發信人不是我。」眼淚從女孩的眼眶不爭氣的滴下。

「妳看錯了吧?」

「我不會看錯,而且那封是已讀信件,你不可能不知道。」男孩沉默。

「你當作我是什麼?一個玩具?想要的時候就拿來玩一玩,不想要了就丟在一邊?」女孩大聲的控訴。

「妳不要這樣說。」

「不然我要怎樣說?既然這場比賽在一開始我就輸了,為什麼要給我參賽資格?」女孩的淚像傾盆的雨,模糊女孩的視線。

這時,有個清脆女聲打斷了男孩與女孩的談話。

「猴!你在摸魚,被我發現了,小心我告訴老闆喔!」

「她是誰?」女孩直覺那個女孩就是她。

「我女朋友。」

「那我呢?我算是什麼?」

  接下來說了些什麼,已經不是那麼清楚了,對女孩來說,也不是那麼重要了。只依稀記得回到家後,女孩狠狠的哭了好幾場,平時愛睡的女孩,那一夜卻 怎麼樣也無法入眠。聽人家說,初戀都是刻骨銘心的,女孩很想問,能不能不要這麼刻骨銘心?半夜,女孩忍不住還是打了電話給男孩,卻是那個女孩接的,女孩掛 了,真的,心碎了,徹底的碎了。

  之後的日子,女孩像行屍走肉般的過生活,大家都說女孩好憔悴。忘了過多久,女孩冷靜的思考後,動手寫了信給男孩,希望還能做朋友。過了幾天,女孩上即時通的時候,卻發現那個女孩給他的離線留言:

「不要再打擾我們了!我們已經論及婚嫁了!」女孩大動肝火,之後的幾天兩個女孩用離線留言談話。

「要我不要打擾你們,很簡單啊!可是請妳搞清楚,錯的人是誰!」女孩越想越不甘心,憑什麼她要被當作第三者看待?氣不過的女孩,又補了幾句不太乾淨的話,以「走著瞧!」作為結尾。

「妳才國中吧?怎麼可以這樣講話呢?」女孩真的快氣炸了。

「不是有人叫我不要再打擾了嗎?現在是怎樣?而且妳也不用用這種語氣跟我說話,我從頭到尾沒有把你當長輩看待!」

  從此以後,沒有離線留言了,不用每節下課衝到公共電話前排隊打電話,不用擔心家裡電話費暴漲,不用上線等男孩,什麼都不用了,什麼都無所謂了,只留下一地心碎,留下女孩刻骨銘心的初戀。

  女孩花了好久的時間才真正下定決心要忘了男孩,並把男孩給的照片撕毀,就像男孩撕裂女孩的心一樣,撕得好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b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